MoonFever

【喻王】全明星周末、微博故事和娃娃机


*我向我自己承诺这是最后一篇无聊日常

*私设什么的乱七八糟的

*下次再铺垫这么长我就去自杀(不,没有下次了。


-

虚空主场全明星周末的第二天,联盟的非官方窗口李迅发了条微博故事。镜头里是现任微草队长王杰希,在距离五米左右的一个隐蔽角落里表情严肃地正对着娃娃机的玻璃壁。

刚刚在全明星赛程中解封打法的魔术师延续了风格诡谲出人意料的操作,移动钩爪以匪夷所思的轨迹前进和下落,精准地抓起娃娃返程,动作行云流水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要鼓掌。然后不出所料地在上升过程的末尾撞击伸缩杆,抓住的娃娃又掉了下来。

王杰希严肃的表情中透露出一丝丝茫然,显然是没有经历过娃娃机的这种操作。镜头后面的李迅明显压着声音在笑,画面轻轻地抖动着。微博故事的最后几秒钟,不知道从哪儿出现的声音明快地叫着“李迅!”镜头随即迅速地转下来,映入一片模糊的蓝色衣角。


作为一名非豪门战队的非核心选手,李迅的粉丝群体不算庞大但稳定,场上扮演冷酷刺客的李迅也乐于偶尔在微博里释放天性,和粉丝们分享普通职业选手的日常。

反正也只是微博故事,十五秒的时间,二十四小时的保存期限。李迅分享过街头撸串的宋晓,准备室里化妆的吴羽策和蹦蹦跳跳取奶茶的戴妍琦。他的粉丝们也知道网上是非多,小心地维护着这个私人账号的稳定和平静。

今天还是李迅第一次分享大神选手,评论区也比平时更热闹了些:

“李迅!你不是个刺客么!怎么就这么被抓包了!”这是痛心疾首的虚空粉。

“吾王别慌,我给你把娃娃机买下来随便抓2333。”这是闻讯赶来的微草粉。

“是我的错觉吗…我总觉得有人叫李迅的时候有另一个声音在叫杰希诶…”这是粉随正主的显微镜粉。

“我关注三个月才看到两个视频诶,以后还能有的看吗( ꒦ຶД꒦ຶ )”这是忧心忡忡的联盟新粉。

粉丝们积极地讨论着全明星职业选手的密度到底有多高我也想偶遇,以及李迅到底是被谁精准打击了。

没过多久,真相就自己蹦了出来。方锐转发这条微博说“你说你一刺客怎么这么不会隐蔽,还不如我ヽ(•̀ω•́ )ゝ✧”有机智的粉丝意识到了什么趁机隐晦地提问“是方锐大大发现的吗,怎么做到的?好厉害!”方锐在全明星上摸鱼,和粉丝互动还挺积极,很快就回复到“是啊,和以前训练营的朋友出来喝奶茶,拐弯就遇到了。”

联盟粉兴奋地继续回复“这个交叉偶遇我一时之间不知道该羡慕谁…”

细心的粉丝则继续推理,蓝色的队服和方锐以前的训练营——不是蓝雨吗?


-

李迅有点尴尬,本来他打算问问王杰希再决定发不发的。结果方锐这么突然袭击他手一滑就直接发出去了,看着迅速攀升的浏览量李迅也不好意思直接删了当没发生。于是他直接把手机界面递过来给王杰希看,艰难地开口说“王队…”

王杰希扫了眼屏幕,没看出什么大不了的,就摆摆手说没事儿发就发了。李迅放松下来刚打算趁机逃跑,本来都准备投币了的王杰希忽然又回头问他说“李迅,这是你们虚空主场,你会抓娃娃吧。”李迅满头问号,有些莫名地回说“其实也不是很会都看运气……”,心想这是什么神奇的思路,主场娃娃机效应?

方锐大眼睛一转,看到喻文州站在王杰希身后垂着眼睫一言不发地喝着奶茶,心下了然。手一勾搭上李迅的肩膀说“你对这片熟,我们美女队长叫我打包甜品回去呢你带我看看有什么好的。”说完拉着假意反抗的李迅转身离开,走时候回头看了眼两个人“你俩别打起来哈。”顺便附赠了一个闪亮wink。


隐蔽的小角落安静下来,王杰希像身后没多个人一样重新投入抓娃娃的事业进程中,然后不出意料地再次失败了。王杰希沮丧地把头砸在了娃娃机的玻璃壁上,眼睛盯着那个自己抓不上来的小玩偶,一只手胡乱地抓着盒子里的代币。喻文州帮他整理了一下头发,又把手里的奶茶递过去,王杰希连手都懒得抬,自然地叼住吸管喝了两口,然后保持着头顶娃娃机的诡异姿势扭头看向喻文州说“只要三分糖的人喝什么奶茶。”

喻文州用空的那只手抓住王杰希的左手抬起来让他自己拿着奶茶杯“布丁就够甜了,太甜对眼睛不好。你自己拿着我试试。”王杰希拿着奶茶退到一边,吸着布丁气定神闲地命令道“我要那个绿的。”

喻文州操纵钩爪的姿势看起来熟练很多,稳定地抓住,然后成功地拉回来,令人意外的是没有意外,钩爪也没有忽然松开,娃娃机响起成功的庆祝音乐。王杰希咬着吸管,皱着眉头看向喻文州手里递给他的玩偶说“喻文州,你什么时候变成色盲了?”

喻文州见他不接,直接伸手把娃娃塞到他衣兜里说“我不知道你这么爱自黑?那个绿色的不就是一只长手脚的大眼睛吗。”王杰希眉毛一挑,把空了的奶茶杯塞回到喻文州手里说“我喜欢那个。”转身又重新投币去抓他的绿色的娃娃。

喻文州看着他严肃认真的劲头笑了笑,觉得王杰希非常可爱,于是他把奶茶杯扔到垃圾桶里又走回来说“那我重新给你抓。”王杰希摇摇头扫了眼见底的代币说“不了,你还不如再给我换几个币去。”


喻文州乖乖跑去柜台换币,老板娘抬头看了一眼他,拿出一个挺大的笔记本说“你给我签个名可以送三十个。”喻文州有些迟疑地开口“这样不太好吧……”老板娘爽快地笑了“哪来那么多事儿,不然我们搞那个分享到朋友圈送币也要登记的,多送你们点儿而已。”

喻文州翻开笔记本,里边七七八八的散落了不少联盟选手的签名,看起来来虚空比赛抓娃娃成了联盟娱乐项目了。苏沐橙戴妍琦倒是意料之中;周泽楷张新杰怎么也在上边,不会被围观吗;还有卢瀚文为什么要紧紧地贴着刘小别签名啊。

喻文州前前后后都找了一遍,也没看着王杰希那个简明扼要的王字。他扭头看向角落里被娃娃机挡着只露出一点点侧身的王杰希,虽然看不见,但却可以想象到那人聚精会神地抓娃娃的样子,蹭娃娃机蹭得额前发丝都有些凌乱。他指了指王杰希的方向问老板娘,“他没签吗。”老板娘探出身子扫了一眼说“他呀,他说麻烦,没签。非要自己换”

喻文州笑了笑,他熟悉的王杰希永远是这样,随意到近乎冷淡的表象下是常人难以触及的执着和温柔。他摆了摆手里的纸和笔,笑容温和有礼地对着老板娘说,“我去叫他签,我们两个一起可以多换点吧。”


-

全明星周末很快结束了,各路大神纷纷回到自己山头坐镇。


X市机场,蓝雨的几个人正在排队登机。卢瀚文抬手指着喻文州背包上的小挂件说“队长也看过怪兽电力公司吗?”喻文州没听清,回头说“什么?”卢瀚文弹了一下绿色的大眼睛小怪兽说“怪兽电力公司呀,这不就是里边的角色吗?叫什么来着我忘了……”排在后边的黄少天插嘴说“叫王大眼。”


提前回到基地的王杰希背着外设包走进训练室,柳非抬头打招呼,正看见背包上的小玩偶。“诶,队长怎么挂了个多莉?”“多莉?”王杰希回头“那不是只克隆羊吗?”“不是啦。”柳非抬手拍了拍那只小玩偶,“是那个动画片海底总动员里的角色。不过队长为什么要挂一只蓝色的鱼啊。”


虚空附近的购物广场里,抓娃娃店里的老板娘有一本联盟选手的签名笔记本。其中的一页上签着现任蓝雨队长的全名,那页纸背面的相同位置则是现任微草队长亲笔签下的全名。如果你拎起这页纸对着阳光看,那两个名字,喻文州和王杰希,完全重叠宛如一体,不可分离。



notes:

海底总动员和怪兽电力公司都是皮克斯的!所以可以出现在一台娃娃机里!我逻辑很严谨!(这很重要吗???)


我对不起李迅对不起虚空对不起杨聪季冷周光义方学才等联盟刺客。我不该把刺客和忍者搞混。

谢谢小天使为我指正呀(。・ω・。)ノ♡

评论(15)

热度(3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