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Fever

【喻王】西方术士喻文州

*作者脑子有包喜爱胡编乱造

*私设成山,逻辑混乱,ooc预警

*西方术士喻x东方道长王


自打改革开放以来,西方魔法也随着先进的科学技术一起涌入中国。作为率先开放口岸城市深圳背后的广东,研习西方魔法的人数更是领先全国。

喻文州就是其中一个。

眼看着第2333届东西方魔法学术交流大会即将在京开幕,蓝雨魔法学会现任主席喻文州决定前往皇城根儿底下的微草山门亲身感受一下东方魔法原理。

微草山现任门主王杰希是东方魔法领袖带头人之一。他在上届学术交流大会闭幕式上发表的关于魔法师改进业绩与创造价值的演说,以及促进东西方魔法交流并制定统一标准的提议引起了魔法界的广泛关注。

此番喻文州关于前来微草山门访问交流的提议,恰好有助于填补王杰希关于西方魔法在东方发展壮大历史进程的研究空白。于是王杰希欣然接受,并决定全程陪同,亲自记录共同探讨东西方魔法的性质及方法差异。





-关于远程飞行

喻文州提着行李走出T2航站楼,一眼就认出了出站口的王杰希。倒不是因为现任微草门主那双广为流传能洞穿阴阳的大小眼,而是一身休闲西装也遮不住的仙风道骨。在机场来来往往的人流中愈加显得卓然出尘。

喻文州拽了拽不放心他一个人来北京非要送他一段路的黄少天的衣角,示意他王杰希的方向。黄少天平日出外勤的次数远比坐镇总部运筹帷幄的喻文州多出许多,王杰希又是个愿意亲自披挂上阵的主儿,两人已经是老相识了。
那边王杰希也看到了人群中的两人,略点下头微微往前迎了一步。黄少天拉着喻文州三两步靠过来:“诶大眼你今天居然肯打扮下自己没穿着道袍就出门还亲自来机场接人看起来还是很尊重我们会长的那我把会长交到你手里也比较放心啦我跟你说我们会长身体不是特别好平日里都不怎么出门的第一次说要学术研究就来你们微草了你可得给我好好照顾好了万一出了什么事儿我砍平你们山门…”

两人早都习惯了黄少天停不下来的嘴,在喋喋不休的背景音中互相握了下手当作就此相识“蓝雨喻文州”“微草王杰希。”



王杰希把车开到了微草山脚下就停了下来。山上设有道法屏障,为了防止普通人误入微草,开车进去的话会陷入幻境中,只能见到个矮平的小山包,到不了真正的山门。唯有门中弟子引领,乘坐法术飞行工具才能进入微草。

三人下了车,喻文州一个没注意,王杰希不知什么时候换回了浅绿色的道袍,长袖飘飘愈发凸显了超然脱俗的淡泊气质。喻文州早对东方道士的御剑飞行术有所耳闻,此番正等着王杰希抽出剑来带他们上山。只见王杰希右手从左手手肘处向下一拂,从袖口飞出一把



扫把???



喻文州一脸茫然,王杰希已经跨上了那把扫把,面无表情的对着黄少天说“跟紧了。”然后腾空而起。

喻文州还没反过劲来,对着黄少天说“飞天扫帚不是我们西方分支…”话还没说完,就看见黄少天从腰间抽出被魔法缩小的冰雨,按着之前王杰希拂过左手手臂的相同姿势拂过冰雨,那柄熟悉的剑就变大变宽直至能承载两人站立,悬浮在半空中。

黄少天爬上冰雨对喻文州伸出手来,喻文州懵懵懂懂地跟着黄少天上了剑,冰雨破空而起,追着前边王杰希而去。风声中传来黄少天的解释

“会长你真的是被教会那帮老头子影响太深啦东西方飞行联合会都快成立四年了哪有那么明确的界限不过你一向都用传送门不理解这种粗糙的飞行方式也是情有可原他们微草就能搞这种幺蛾子不让远程传送不让个鬼啦不过老王说就算叶修来了也得把他那伞变个竹蜻蜓飞上来不过等我走了你就可以试试老王的灭绝星辰坐起来是什么感受我是觉得肯定会硌屁股虽然那扫帚确实挺厉害的…”

喻文州听着黄少天滔滔不绝的科普,感觉此次出门交流任重而道远。





-关于炼金技术

由于搭乘飞机对携带液体的严格要求,喻文州没有带够足量的日常药水,便向王杰希请求一个炼制魔药的空间。

王杰希想了想,按照喻文州的地位怎么也不能和自己门下的小弟子们混在一起搞炼金,就在自己的炼丹房里分了一半给喻文州。

于是炼丹房这边放着王杰希金灿灿的炼丹炉,那边支起一架喻文州的坩锅咕嘟咕嘟的冒着泡泡烧制各种药水。

一天两个人一起在炼丹房制药,喻文州听着那边王杰希炼丹炉里噼里啪啦的爆炸声和连带在脚下的震动,觉得东方炼金实在是太危险,对着王杰希建议道

“王道长,固体反应的条件通常都很严苛,相比起来也更危险”喻文州拿起搅拌棒在坩锅里顺时针搅拌了四圈“不如溶剂中的反应温和保险。”

“哦?是这样吗?”王杰希绕过炼丹炉走过来,饶有兴趣的盯着从淡蓝色转成金色的液体,趁着喻文州没反应过来把手里用魔法屏障包裹的一小块金属飞速扔到了坩锅里。

喻文州哭笑不得的看着自己马上要制好的药水表面炸开一簇簇的火花,冒出青烟并发出尖锐的鸣叫声“王道长这是放了什么进去?”

“钠嘛。”王杰希狡黠地眨了眨眼睛,嘴角也勾起一丝调皮的笑意“反正到了这步你也要加碱的,现置的比较新鲜。”

喻文州无奈的跟着笑了笑。看着一向以成熟稳重闻名的微草山门主王杰希踏着恶作剧得逞的轻快步伐走回自己的炼丹炉,掀开炉盖的同时被里边的爆炸气流冲得炸了毛,忍不住笑出了声。

然后在王杰希两道不均匀的目光凝视下带着抿起唇也藏不住的笑意抬起右手“不是我干的,我没拿法杖。”





-关于行业前辈

又读完了一本东方魔法经典,喻文州带着自己的批注准备去书房换一本接着读,顺便和王杰希探讨一下自己没太搞明白的内容。

走进书房正看到王杰希拿着朱砂笔在黄纸上画符,喻文州把书放回书架里,坐在一边安静地看王杰希的笔法走势。

王杰希又画好一张,把朱砂笔搁在笔架上,仔细端详着刚画好的符问“喻会长最近看了不少东方魔法的典籍了吧,看出什么了么?”

喻文州单手托腮,半倚着王杰希的书桌,非常乖巧地看着他说“东方魔法博大精深,文州不敢妄言。不过是想起王道长画的这张符好像曾经在一位前辈的影像资料中见过。”

“哦?”王杰希有些感兴趣地转头望着喻文州问“哪位前辈?”

喻文州笑得眉眼弯弯“林正英。”

“哦…”王杰希转回头去,提起朱砂笔准备画下一张符。动笔前停顿了一下,若有所思“你上次画的那个魔法阵我也在一位前辈的影像资料中看到过。”

喻文州知道王杰希是要想办法损回来,但还是假装很感兴趣地配合王杰希的表演,亮晶晶地看着他问“哪位前辈?”

王杰希在黄纸上落下了第一笔“魔卡少女樱。”





-关于治疗技术

眼前的妖物已经被逼入绝境,喻文州轻吟咒语准备将它就此封印。那东西似乎意识到自己大限将至,愈发狂躁起来。混乱中寒冰粉的僵直效果提前结束,漆黑扭曲的爪子直冲着离它更近的喻文州刮去。

狭窄的山洞中喻文州退无可退,只得伸出手加速了法力的溢出和咒语的吟唱。这时王杰希不知道打哪个地方飞了出来,挡在喻文州的身前。尖利的爪尖划破王杰希肩颈的同时,地上的六星光牢已然成型,将妖物牢牢束缚在其中。

喻文州忽略身后的尖锐嘶叫,急忙上前查看王杰希的伤势。伤口不算很深,但极长并且隐约散发着黑气,是中毒的迹象,王杰希已经陷入昏迷。喻文州扶起王杰希打开传送门,临走前回头看了一眼陷入绝望的妖物猩红的眼睛,然后任由其被地下涌出的黑暗灵气拉入无底深渊。



由于王杰希的昏迷,喻文州没法直接传入微草山门中,只能在山脚下停下来。他分出一丝法力去探寻屏障上的机关,然后从怀中拿出事先炼好的治疗药水,一口气全洒在王杰希的伤口上。

伤口没有愈合,除了周围缭绕的黑气略微淡了一些,没有好转的迹象。喻文州知道那妖物不仅下了毒,还加了诅咒,必须马上处理。于是伸出闭上眼睛,嘴里默念咒语,指尖发出白光驱散了伤口周围的黑气。

只是他也明白,自己毕竟不是圣职人员,能做的有限,必须快速进到山门把王杰希交给方士谦或者袁柏清才行。好在分出的法力很快引出了刘小别,看到王杰希的伤势,刘小别马上御剑,三人向山顶飞去。



没过多久方士谦从门里走出来,引着喻文州进门说王杰希已经没有大碍了。王杰希侧卧在贵妃榻上,旁边的小几上摆着碗深褐色的药汤,伤口被包扎好透着一股草药味儿,脸色苍白,眼睛紧闭着。

方士谦踢了一下贵妃榻的侧面“嘿,别装死了,救命恩人来了快说谢谢。”然后对着喻文州说“看见没,就是这样,我救了他多少次了谢谢没捞着几次不说倒像我欠他的。”

王杰希睁开眼睛瞪了他一眼。方士谦装没看见转身出门“我走我走,我上山采药去。没人管你。”



房间里只剩他们两人,王杰希迟疑着开口,声音还有些沙哑“喻会长,你不是主修暗系的术士么?怎么也会治疗术。”

喻文州破天荒的没接他的话,脸上的表情非常严肃“王道长不发一言地扑上来救我是怎么回事?”

王杰希犹疑地转开了目光,“黄少天不是说你出一点事就拆了我山门么,我怕…”

喻文州的表情依然冷若冰霜,语气不为所动,说出的话难得带上一丝尖锐“少天随口说的玩笑话,也值得微草山门王杰希门主冒着生命危险来救我?”

这下王杰希也被喻文州质问的有些生气“喻会长远道而来,若是出了什么事别人怎么看我微草山门,何况…”王杰希停顿了一下,语调低了下来,“何况本就是我计算失误的原因,怎么能眼睁睁的看着那东西攻击你…”

喻文州心想方士谦说的没错,王杰希果然嘴硬。叹了口气,脸上的表情也柔和了些,走上来对着王杰希说“王道长下次该相信我,可以自己躲开。”

“哦。”王杰希停顿了一下转开目光“谢谢你。”

喻文州抿着唇笑了,看着王杰希因自己的笑声在耳后泛起了薄红,喻文州心情愉悦了许多,拿起旁边的一张纸给王杰希解释法力量变引起质变的原理。





-关于着装要求

喻文州侧坐在王杰希的灭绝星辰后方,山顶上的风吹的他的袍角哗啦啦响。在山野老林里跋涉了一天,袍子的边角几乎都被小树枝刮的破破烂烂。

王杰希也看到了他用暗金线和银线绣着精致花边的袍子此时凄惨的现状,转头问他“喻会长平时出门都是走传送门?穿这种衣服出外勤未免太华而不实”

“我不出外勤呀。”喻文州在他身后微笑着的回应“少天去的比较多,平时学会里的事情太多,真正轮到我去处理的东西无论穿什么都一样。”

然后像忽然想到什么一样兴致勃勃的提议“是不是穿起来很像魔戒里的精灵,我记得暮星公主似乎有一件差不多的斗篷…”

前边是个转弯,王杰希减速转过去的时候忽然看到一缕银白色的长发从眼前飘过去,有些奇怪,回头就看见一个长着喻文州脸的精灵笑眯眯的看着他。“喻会长这么闲吗?”

“哎呀上山的这段路也做不了什么”喻文州忽然想起“道士是不是也要留长发的,杰希你怎么不留,我给你变一个试试吧”

王杰希不知道该吐槽喻文州忽然燃起的变装兴趣还是为了和自己拉近心理距离刻意改变的称呼“不要,你感兴趣去玩奇迹暖暖。”

“哎呀奇迹暖暖又不是杰希的脸就试一下嘛。”

“不要。”





-关于占卜

王杰希走进书房的时候,喻文州正在看星盘。看见王杰希走进来,假装惊讶的说“杰希你的五宫落了好多星星,还有这两颗星星交错的轨迹…这可是桃花运的征兆。”

“是吗?”王杰希走过来,从袖口里抽出一罐签筒,随便摇了摇抽出一支“我看喻施主你也是红鸾星动,命犯桃花,命定之人即将出现,好事将近。先恭喜喻施主了。”



喻文州笑着拉过王杰希的手,在他拿签的手指骨节上轻轻一吻“这不是就在这儿么。”

评论(7)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