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Fever

【喻王】暗恋总是无疾而终

*江上雨卡文卡到窒息决定换个脑子

*退役后设定

*夹带非常多的私货



喻文州发微信来问王杰希有没有空约个时间吃饭的时候,王杰希正在赶一份项目可行性报告。


技术部的下属声泪俱下就差跪地请求他今晚一定要做出来,中心已经催得火烧眉毛了。王杰希善良地喝着咖啡准备今晚的熬夜时,听到微信的提示音,随手按亮手机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屏幕上显示消息来自许久未见的喻文州。

王杰希搁下手边的工作打开微信,对方正在输入了好半天才出现下一条:

“准备去联盟总部工作,有些问题想请教前辈^_^”


早听说市场部那边属意新的领导,是个退役选手,没想到是喻文州。且不说这种大神进联盟总部都是鲜花着锦半吉祥物的存在,一直以来喻文州的能力全荣耀都有目共睹根本不需要质疑。即便需要帮助,自己一个管技术的又能帮上什么忙呢。

王杰希回复:“好。”


王杰希喜欢喻文州。

或者说,王杰希曾经喜欢喻文州。


有时候喜欢一个人没什么道理,当王杰希认定自己喜欢喻文州后回忆第一次见面,毫不意外地发现他从那时起就已经开始关注喻文州。因为他缜密的思维和独特的见解吗,王杰希笑了下,或许还有长相吧,年轻的时候总是对美的事物没有抵抗力,而且一见钟情,钟的不就是表面吗?

何况喻文州还有四海皆知的体贴和温柔。


可能是对战时针对自己独特想法精心设计的死亡陷阱,可能是赛后采访滴水不漏对身为对手的自己不加掩饰的赞扬,可能是一起聚餐时信心十足地猜对自己爱吃的菜,可能是每次去蓝雨比赛前发过来的天气信息和必备物品,可能是一个眼神,一个姿态,一个语气上扬的轻笑。

直到他出现世界就被镀上浪漫爱情电影里朦胧的光,王杰希装作打探对手不经意地翻着喻文州的朋友圈,恍然大悟这种心跳加速的感情是喜欢。


整个微草都知道王杰希喜欢喻文州。


喜欢有很多种,可以引申为钦佩,赞赏,心有灵犀,相处愉快。

所以当全明星期间微草聚餐的闲聊时间,谈到蓝雨卢瀚文对刘小别的疯狂粉丝行为时,柳非饶有兴致地问到“队长最喜欢的选手是谁啊?”没等王杰希回答,古灵精怪的女孩不知想到什么,又补充一句“不许说是自己和英杰哦。”

王杰希有些犹豫,认真地想了半晌才说“喻文州吧。”胸口的气球像被戳破一个小口,嘶嘶地露着气,心跳更快的同时整个胸腔都在收缩着紧张,却奇怪地有种诡异的安心感。

“喔”柳非看起来很是失望“还以为会是叶修大神或者方前辈啊,居然还是他庙的人。这是什么剪不断理还乱的庙药孽缘吗?”

坐在旁边的袁柏清拍了下她的头“呸!是药庙!药庙!你怎能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柳非揉着头怒瞪袁柏清“你们这些男人怎么什么都要争个高下,gay里gay气的,难道药庙你就准备给蓝雨下聘礼娶喻队小卢进门吗?”

袁柏清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的否认三连还没出口,吃完最后一片锅包肉的许斌放下筷子慢悠悠地接话“我觉得娶喻队进门做战术指导挺好的。小卢也可以督促小别努力训练。”

当事者刘小别戴上耳机拒绝加入没有营养的聊天打屁时间。当事者王杰希肺部扩张重新涌入大量空气,血液平缓地在血管中流过。他看着热闹的队员们,勾起嘴角笑得不苦涩也不甜蜜,平淡得像面对纠缠不休的记者的喻文州。

“叶修不算吧,虽然说人是贱得可怕,但联盟大部分选手不是都把他当偶像的吗。方前辈…我对他父爱如山。”

为嫁娶实施可能性争执不休的柳非听到这句话,呆滞地问袁柏清“我是不是听到队长说爱方前辈。”袁柏清翻了个白眼“你清醒一点,父爱和爱差距很大。”“你这个用上世纪的梗说话的老年人根本不懂什么叫做爱!”


喜欢和不喜欢只对自己存在重要意义。


商量好的地点离王杰希家很近,他提前洗了个澡,出门之前看到桌子上为了正式会议准备的一系列修饰品,最后只拿出一支鸢尾香,干燥冷淡又苦涩。

下楼的时候看到一家蛋糕店,忽然想起前两天似乎是喻文州的生日,却连着熬夜赶报告熬得连句生日快乐也忘了说,他走进甜腻的蛋糕店,赞叹现在连甜品也做得像艺术品的同时,却无论如何都没有关于喻文州对这种食物存在偏好的任何记忆。


上次送喻文州礼物的时候,刚好在一个繁华又没出豪门主队的城市打商业赛。财大气粗的老板觉得宿命中的对手这种中二主题非常适合网瘾少年,请了微草蓝雨两大豪门前来坐镇。刚好年前的比赛都结束了,两队当旅游一样来玩。

赞助商准备的休息室里,王杰希遇到了趴在沙发靠背上看黄少天他们打音游的喻文州。喻文州看到王杰希包得严严实实还围着围巾,非常满意地笑着说“王队还是记着我提醒加衣服的短信呀。”然后瞥了一眼旁边兴奋地一边咳嗽一边冲去找刘小别冲到一半忽然意识到会传染又跳开三步远的卢瀚文无奈地说“小孩子就管不住。”

王杰希张了张嘴,平复了一下动感的心跳,说出了那句他准备很久一路上都在想的话“你快过生日了吧,我准备了礼物在住处没拿过来,什么时候有空拿给你。”“诶?”喻文州眉眼弯弯眼神清亮,恰到好处的惊喜和感激“谢谢王队,那就打完商业赛吧。”王杰希点点头说好,借口去挂衣服把已经变红的脸埋到了围巾里。


打完商业赛两队分开吃的饭,老板请微草吃过了,就单独再请蓝雨一次。微草先回了宾馆。王杰希等不到喻文州心里像长了草一样毛茸茸的,坐立不安,洗了澡又开了电视,偶像剧里女主一脸娇羞地说着什么他一个字都没听清。幸好和他住一间的是许斌,问了王杰希不说也不烦他,就拿自己的手机一遍遍刷cytusⅡ,并不是很介意王杰希躁狂症一样的来回走动。只当是表演赛输了蓝雨心情郁闷。

终于,眼看着时间已经快十一点了,王杰希一脸严肃地按下许斌的手机,“诶诶诶诶队长你别介我master啊我的master啊……”王杰希忽略许斌罕见的失态,没头没脑地问“为什么喻文州还不来找我。”

“哦,”许斌对王杰希一晚上的异常举动有了归因“我也不知道啊,你微信问问他呗。”王杰希似乎有些呆楞,这个解决办法有点太简单,“可是他说他回来会找我的,这么问会不会很突兀。”

许斌拍了拍队长的肩,“大概是事儿太多忘了吧,没事儿。你就问问,喻队那么好的人哪儿会在意这个。”想了想队长半宿惴惴不安的样子,许斌还以为两个队长真的闹了什么矛盾,试探性地问“要不要我帮你问喻队?”

“不用。”王杰希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深呼吸几口气恢复正常,还了许斌手机发微信去了。

喻文州果然是忘了,赞助商劝了几杯酒,赶过来的时候脸颊发红,眼神也有点飘。王杰希把东西递给他,问了句“我送喻队回去吧?”“不用了!”喻文州拒绝得挺干脆,手却不愿意放开似的搭在王杰希的肩上,温度透过睡衣浸到皮肤,溶到血液里奔腾,喻文州软绵绵地笑了一下“谢谢杰希。”然后转身离开了。


那年王杰希带着微草拿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冠军。

亚军不是蓝雨。

居然也不是百花。


喜欢没有理由,不喜欢也没有理由。忙完联盟一天工作的王杰希打开手机刷到喻文州发的微博,忽然没有了心跳的感觉。他打开喻文州的朋友圈,打开空间,打开联盟比赛时间表。空空荡荡。他不知道自己是开心还是不开心,难过还是不难过。这场声势浩大又悄无声息的独角戏一样的暗恋,在毫无防备的时候划下了突然的休止符。


新年的时候也会收到喻文州体贴的专属拜年信息,王杰希截屏的手犹豫了很久,还是没按下去。偶然翻相册翻到之前的对话截图,上锁的只有一个人点赞的OOR演唱会票根照片,一直挂着的同款钥匙圈。曾经小心翼翼收集的碎片,丝丝缕缕搭建的联系,悄无声息的欣喜和悸动都烟消云散,在或者不在都没什么特别意义。


王杰希将这种状况归结于忙碌的工作,技术部的任务总是死线压着死线,连吃饭都紧赶慢赶,哪有时间追逐那些风花雪月的灵魂追求。

家里也着急催他赶紧找个对象,一次回家吃饭,妈妈果真把主意打到了联盟这群人身上,忧心忡忡地说“我看那个楚云秀,苏沐橙,不是都挺好。”虽说群里大部分人都经历过这么一出,王杰希还是憋不住笑,说是,人家男朋友也挺好。心情毫无波动,脑海中莫名其妙地浮现出喻文州的脸,偷偷揣测自己母亲对喻文州怎么看。

他还看比赛,世邀赛上喻文州再一次举起奖杯时他就在下面,沸腾的喜悦像燃烧的海浪,他跟着全场观众喊得声嘶力竭,但那些是因为游戏,和喻文州本人无关,王杰希固执的这么以为。


后来喻文州带着蓝雨拿到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冠军。

亚军还是微草。


喻文州的退役仪式王杰希没看,客观原因是比赛系统又搞更新,他们赶着做最后的调试。主观原因是喻文州拒绝了总部的聘请。王杰希想起当年那个撒手没的方士谦,就觉得最后一次的告别非常不靠谱。何况不能去现场,就没有任何意义。


但是喻文州不是方士谦,没有撒手没,还经常在朋友圈晒追了全球各地的OOR的演唱会票根。王杰希咬牙切齿地点着赞无可奈何,只盼着下次老板能将奖金折成假期发下来。

一圈巡回追下来,喻文州发微信请王杰希吃饭,说接了联盟总部的聘请。

所以浪荡了这么久就是为了听演唱会,水瓶座果然都是泡久了水。


王杰希远远地就看见了门口的喻文州,穿着简单利落的长款呢子大衣,清秀挺拔得像一幅画面剪影。王杰希觉得说只有年轻人才会浅薄的喜欢颜的人都是骗子,二月的北京寒风萧瑟,他却听见了死灰复燃的声音。

喻文州温和地笑着迎上来,接过王杰希手里的袋子说“啊,前辈今天也看了我发的加衣服的短信呢。”

一顿饭吃得王杰希很慌张,只要对上喻文州那双真挚的清澈的看不出一点年龄变化的眼睛,他就觉得气血上涌想要移开视线,或者原地起跳表演激动喜悦。太久没有过心动的感觉,让他几乎忘了这是一件多么甜蜜又多么苦涩的事。他想要喻文州发现,又不想喻文州发现。喻文州表现的像没发现,他就有些庆幸,又有些不甘心。


席间饭菜吃得差不多,王杰希开口总结“需要注意的差不多就是这些,联盟的人也不会太难为你…”抬头看了眼喻文州,又飞速移开视线。这几年他也不是没见过喻文州,大家聚在一起叙旧聊天也是常有的事,但像这次这样紧张到呼吸都有些不受控却几乎没有发生过了。


“其实我还有件事和杰希说。”喻文州的声音只有一点点紧张,但是王杰希还是听出来了,他有些惊讶地抬起头看着对方,喻文州的眼睛里也有些慌张,却同时也是他见过最夺目的光华璀璨。一本正经到王杰希情不自禁地屏住了呼吸。


喻文州接着说“我喜欢杰希很久了,本来想无非是我一个人的事,没必要拿出来让你困扰。但是退役之后我去看过你期盼已久的风景,听过你念念不忘的演唱会,我走了那么远的路,见了那么多的人,没有让我觉得离你更近了一点,也没有把我推的离你更远了一些。所以我还是决定说出来。”

喻文州笑了一下,笑容有点僵硬“我很喜欢杰希,非常喜欢。所以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王杰希呼出一口气。



-END-

评论(26)

热度(3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